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卢龙县召开村庄清洁行动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卢龙发布 2020-05-04 10:03:02
    语音播报

    卢龙县召开村庄清洁行动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

    5月2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召开村庄清洁行动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县领导鞠世闻、鲍成超、高建伟、陈晓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学兴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鲍成超通报了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县长高建伟通报了产业结构调整、订单农业、“清化收”、膜堆肥、清洁取暖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陈晓雨通报了防火检查站和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鞠世闻指出,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用一抓到底的决心和信心全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要坚决整治下力度,全面整治无死角,彻底整治防反弹,健全“街长”“园长”等网格化管理制度,完善落实村规民约、“门前五包”等长效机制,打造美丽村庄建设的卢龙样板。

    鞠世闻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停步,用抓铁有痕的力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要坚定不移特色化发展,全力推动产业化发展,做实做细订单化发展,深入推进绿色化发展。要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大力发展鲜食甘薯、中草药等特色农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大力推广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探索发展线上农业、云销售等新业态,总结推广上次县长直播带货经验,带动更多的乡长、村长直播带货,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要超前布排抓好清洁取暖,时刻警惕严防森林火灾,持续用力确保造林效果,一丝一毫不懈怠,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农村战役。要动真碰硬敢担当,想方设法拓渠道,强化约束促规范,改革创新不停步,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记者冯海涛)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加强排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镇全面加强防火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