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卢龙刘田各庄镇多措并举促攻坚 美丽家园靠大家

    来源:卢龙发布 2020-05-05 11:00:02
    语音播报

    卢龙刘田各庄镇多措并举促攻坚 美丽家园靠大家

    自秦皇岛卢龙刘田各庄镇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和现场观摩会后,全镇上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深入开展。

    强化网格管理压责任。依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理模式,在全镇构建起了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镇、村、组、户四级网格体系,按照“镇部署、村主导、全民参与”的工作思路,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狠抓重点整治求突破。由镇主要领导和包片领导与村干部一起逐村沿街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摸,建立了精细化环境卫生整治问题清单,为专项整治行动推进绘就了清晰的“路线图”,使具体工作落实变得有章可循、重点突出,切实起到了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联动效果。

    坚持宣传引导促长效。通过村内大喇叭以及利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推送动态信息等,持续宣传县委县政府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具体要求和长远意义等,教育引导全镇广大群众自觉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中来,以主人翁的姿态促进工作落地落实和长效化保持。

    经过第一阶段的集中整治,全镇已呈现出一片旧貌换新颜的蓬勃生气,为全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实现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新活力。(通讯员计永胜)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保障市场平稳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