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卢龙县“五一”假期不放松 村庄清洁再发力

    来源:卢龙发布 2020-05-06 10:03:02
    语音播报

    卢龙县“五一”假期不放松 村庄清洁再发力

    秦皇岛市卢龙县紧紧锁定争创省级村庄清洁示范县目标,自我加压,持续发力,特别是在“五一”假期期间,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掀起了村庄环境整治新高潮。

    以上率下,拧紧责任链条。5月1日,县委书记鞠世闻带队到燕河营镇督导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鞠世闻一行实地调研了燕河营镇小新庄、西花台、北花台、河南庄等地,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意见,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交办。5月2日,卢龙县召开村庄清洁行动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对村庄清洁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从严督导,倒逼整改提升。大督查办、县人居办组成3支联合督导验收组,紧紧咬定“五清三建一改”目标,按照“十有十无”环境整治标准,深入镇村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柴草沙石乱堆、畜禽院外养殖、残垣断壁、栅栏破损整等问题逐一登记造册,第一时间反馈乡镇,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并进行跟踪问效。

    全力整治,确保提档升级。各乡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在“五一”期间,全部靠前指挥,一线作战,按照“十有十无”标准,对薄弱村、难点村逐村逐街督导环境整治。截至目前,各乡镇已累计出动车辆5300余台次,出动人工7200余人,清理各类垃圾4800余立方,柴草堆4500余处,粪土堆630余处,整治残垣断壁300余处,村庄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通讯员张乐)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卢龙县督导调研行活动发现反馈问题通报会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