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北戴河区对村庄环境实施星级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06 15:01: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北戴河区对村庄环境实施星级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葛文娇)春日的阳光温暖怡人,庭院中小葱已经绿油油,生机无限。4月27日,北戴河区贲庄村村民宋田凤把屋里收拾得整洁明亮,随后拎着两袋垃圾分别投入院外不同垃圾桶,“一个扔不可回收垃圾,另一个扔可回收垃圾,环卫工人每天都会来收,并定时给垃圾桶消毒。”宋田凤笑着说。

    为强化全民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今年3月起,北戴河区在往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基础上,持续加力,让卫生好习惯深入人心。利用辖区宣传栏、橱窗、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张贴爱国卫生月海报、发放倡议书、提供健康科普咨询,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微博等平台,发布爱卫运动倡议书,营造人人知晓创卫、人人参与爱卫行动的良好氛围,目前共下发各类宣传材料1万余份。同时,北戴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餐饮店、药店、超市的食品安全和卫生状况不定时检查,卫生监管随时在线。

    在农村,该区围绕“两清、两洁、两化”,即清死角死面清陋习、清洁整洁、绿化美化主题,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并制定了北戴河区村庄环境星级管理实施细则,突出细节化,对全区所有行政村从村容村貌、垃圾治理、河道整治、畜禽治理、群众满意度等10个方面现场验收打分,按照成绩评定等级给予奖惩,并组织各村代表观摩比对,取长补短,强化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天威秦变公司:全力保障国家重大项目产品供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