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省文联到北戴河区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来源:文明北戴河 2020-05-08 10:09:01
    语音播报

    ​省文联到北戴河区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5月7日上午,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一行到北戴河区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区委书记、区长陈秋华,市文联主席王海纯,市文联副主席孙世辉,区委副书记张立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庞建稳等市、区领导参加活动。

    在听取北戴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车站村、陆庄村、英才社区等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后,解晓勇对北戴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北戴河区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创造出更多鲜活的经验供其它地方借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玉国也就北戴河区试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打造全省的试点样板,让试点工作走在前列;二要严格对标,抓好机构、阵地、队伍、课程、保障建设;三要凸显特色,根据区情实际,在实践活动中将北戴河的特色文化凸显出来,使群众喜闻乐见。

    据了解,自2019年10月入选全国500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区以来,北戴河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建设目标,紧密结合区情实际,突出地域特色,高起点设计谋划,高标准推进实施,制定完善工作方案,明确了“1+8+20+X”系统建设思路,突出打造了陆庄村、车站村、英才社区等6个示范点,建设村史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等实践场所,现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20余次,惠及群众约1.6万人次。目前正在启动第二批14个实践站试点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北戴河模式”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决胜攻坚防返贫 看青龙新一轮“动”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