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北戴河区狮子河村:村庄环境美 幸福来敲门

    来源:北戴河广播电视台 2020-05-15 15:56:02
    语音播报

    北戴河区狮子河村:村庄环境美 幸福来敲门

    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牛头崖镇狮子河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正在改变村民生活。205国道作为村里的“致富路”,在给村庄经济发展带来“红利”的同时,却给村民的出行安全带来了隐患。为此,村两委班子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不断修炼提升环境“内功”,让村民们通过“双脚”“双眼”真切感受到村庄环境变化带来的幸福。

    205国道被村民称为村里的“致富路”,许多村民靠着经营道路两旁的商铺为生。但是随着这条“致富路”的不断扩张,狮子河村被分成了“村南”和“村北”两块,许多车辆途经于此,给村民出行带来一定安全隐患。正值北戴河区正在开展的“战疫情·迎春天——两清两洁两化”百日攻坚行动,也给村里发展提供了一个新思路。为此,村两委积极与交管部门联系对接,没过多久,一排排路灯和“电子警察”就安装完成,村民们走在路上感觉更踏实了。

    安全问题解决了,环境问题更不容忽视。国道两旁的整洁程度不仅关乎村庄的颜值,也关乎着北戴河区的道路形象。村两委班子组织了党员干部和村民志愿者连续多日清理了道路两旁的垃圾杂物,修整了路基,给道路换上了“新装”。

    村庄的外部环境变好了,村庄的“内功”也要抓紧修炼。为此,村两委班子紧贴百姓需求,以改建村内的休闲场所为工程重点,通过购置、翻修健身器械、种植花卉、清洁道路等方式,提升村庄面貌,让村民们时时处处发现村庄美的变化。

    改造成绩有目共睹,但攻坚行动还在继续。截至目前,狮子河村已栽植丁香、独干卫矛等树木450余棵,绿化道路500平米,硬化路面1000平米,清理垃圾杂物3000余方。(记者高浩然、熊浩宁)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山海关旅游市场整治“扫黑、除恶、治乱”三同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