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5G来了 卢龙与秦皇岛移动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卢龙发布 2020-05-18 10:19:01
    语音播报

    5G来了 卢龙与秦皇岛移动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17日,正值第52个世界电信日。卢龙县人民政府与秦皇岛移动公司就深入推进“5G+数字经济”建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卢龙县在信息化应用方面迈出了与时俱进的关键一步。

    秦皇岛移动公司总经理韩士忠,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及县直有关单位、县内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李雪峰主持会议。

    会上,秦皇岛移动公司政企信息化专家李跃介绍了5G项目应用背景和发展状况、发展前景。李雪峰代表县政府与秦皇岛移动公司签订了《卢龙5G+数字经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韩士忠在会上讲话,他说2020年,秦皇岛移动将投入1000多万元资金,在卢龙县开展5G信息化网络建设,首批已规划开通5G基站7个,年底5G基站预计达到20个,全面推进卢龙县5G网络和行业信息化进程,届时将实现卢龙县主城区重点交通干路、商业街、卢龙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冀东商贸商圈、工业园区的5G网络覆盖。与此同时,秦皇岛移动将全力支持卢龙县企业信息化建设,推动5G+智慧工业发展,为企业高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张志明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近年来,秦皇岛移动公司加快推进信息网络、大数据等基础设施建设,发挥行业优势,为卢龙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秦皇岛移动公司有责任、有担当,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倾力支持卢龙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企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卢龙县也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大力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健康卢龙、雪亮工程、蓝鹰工程、数字化城管等平台建设,着力促进信息化与产业发展、城市管理、基层治理、民生改善各领域深度融合。

    张志明说,这次县政府与秦皇岛移动公司就深入推进“5G+数字经济”建设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要指示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快5G信息化建设,推动卢龙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衷心希望秦皇岛移动公司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卢龙发展,加快推动框架协议落地实施,优先在卢龙布局更多智慧资源和创新要素,聚焦数字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让更多5G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应用,在卢龙开花结果、繁荣壮大。县委、县政府也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抢抓国家推进新基建的机遇,顺应5G发展大势,积极创造条件,让5G技术、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为企事业单位发展注入强大生机和活力,让卢龙百姓早日享受到5G网络带来的便利和实惠,让各行业市场主体都能感受到5G赋能动力,不断开创卢龙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记者赵兴家)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青龙龙岛公园新现“爱心驿站” 欢迎随时停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