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北港镇书记镇长打擂台 以奖促干掀热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4 10:41:25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北港镇书记镇长打擂台 以奖促干掀热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馨扬、耿杨)5月23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港镇“海涛集团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次擂台赛拉开了序幕。北港镇党委书记李晓颖和镇长刘欣亲自带队打擂台,班子成员和各村干部共同参加了此次擂台赛。通过累计评分,晓颖书记队获胜。我们来看看这书记镇长的打擂台到底是怎样的。

    距离上次北港镇人居环境整治排名颁奖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这半个月大家干的怎么样,村庄又有了什么变化,下一步该从哪方面开展工作,通过观摩评比,大家来看评比结果是否公平公正。

    此次擂台赛由李晓颖和刘欣带队,书记队由木砟峪、南王庄、东陆庄、长桥岭组成,镇长队由徐庄、石科子、刘峪、高岭沟组成。擂台赛结果通过第三方公司评比打分,累计总分高的队获胜。

    首先,李晓颖和刘欣带领大家到李新庄村和拦马庄村进行参观学习。随后又带领大家到刘峪村、高岭沟村、石科子村、徐庄村、东陆庄村、长桥岭村、木砟峪村、南王庄村实地观摩评比。观摩过程中,李晓颖和刘欣现场点评,好的地方介绍经验,存在的死角也当场指出。

    观摩结束后,李晓颖和刘欣立刻组织召开了擂台赛和半月考评总结会。李新庄村和拦马庄村作为上周全区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的第一名,分别从网格化管理、怎样发动群众、长效化管理等几个方面做人居环境整治经验介绍。

    党委副书记张纪超现场公布了擂台赛结果,通过累计评分,晓颖书记队获胜,海涛集团董事长孙智勇先生为晓颖书记颁发擂台赛红旗。海涛集团作为龙头企业一直关心支持北港镇的工作和发展,本次擂台赛奖金由海涛集团出资。此次擂台赛第一名木砟峪村、第二名东陆庄村、第三名南王庄村、第四名长桥岭村。

    本次半月考评结果是:一类村,第一名闫庄,第二名石科子,第三名木砟峪,提升村刘峪。二类村,第一名徐庄,第二名长桥岭,第三名小旺庄,提升村暴庄村。李晓颖、刘欣对半月考评优秀村现场颁发奖金。

    李晓颖对本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届擂台赛和半月考评做重要讲话,自从人居环境开展以来,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从镇班子成员到包村干部再到村干部兢兢业业、连续作战,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们在这次全区的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链活动中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存在很大的不足,有些村干部的认识不够高、宣传发动不到位、保洁员工作落实不到位、整治标准不高、仍然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针对仍然存在的问题,晓颖书记强调,我们要提高标准、分类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借鉴优秀村的经验,打造特色;干部要靠前、责任要落实、宣传要更深入。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标准,逐村施策、彻底清理、全面提升,争取在下次全区观摩中依然名列前茅。

    最后,刘欣再次强调:一是每个村的基础环境不同,存在的问题不同,我们要科学合理的做好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二是,学会总结,积累经验教训,及时进行调整,好的经验做法要积极推广,更好的促进工作开展。我们是最基层最直接的执行者,我们拿出百倍的信心和决心,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和汗水,才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秦皇岛市“三创四建”观摩推进会在卢龙县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