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净厨行动”专项整治

    来源:今日海港区 2020-05-26 11:14:02
    语音播报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净厨行动”专项整治

    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净厨行动”专项整治工作,督促辖区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市民就餐安全。

    在天水草堂酒店的厨房,记者看到,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冰箱、冷藏柜等食品贮存场所进行仔细检查。据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股股长李沫介绍:“我们检查餐饮单位使用原材料使用有没有超期、变质情况,坚决不允许食品经营者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原材料。”

    据了解,在餐饮单位正式恢复营业前,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要求各餐饮单位开展自查,并采取自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彻底清理疫情期间积压的食品原材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复工复业。“净厨行动”开展以来,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过督促餐饮单位配备防控用具、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指导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等方式,规范就餐环境。通过净厨行动,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保障食品安全,提振市民消费信心,让市民可以放心的下馆子。(记者许思源、陈斯)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北戴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