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抚宁改造老旧小区提升人居内涵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05-28 09:56: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抚宁改造老旧小区提升人居内涵

    “自从和家物业进驻,我们小区的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了,生活在这样舒适、安全、便利的环境中,大伙儿感到由衷的高兴。”5月25日,刚刚从外面买菜回来的抚宁区紫荆花苑小区业主刘博然这样告诉记者。

    今年,抚宁区在全力做好老旧小区提档升级的同时,通过市场运作的方式,引入北京和家生活科技集团,全方位接管改造后的小区,为其提供专业化的物业管理服务,着力打造全域物业星级模式,实现了不但“改得好”,而且“接得住”。

    近年来,各地的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绿化面积小、机动车停车位少,体育健身器材不够充足、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管道管线老化、垃圾杂物乱堆乱放,内部道路破损、房屋渗水漏水等问题,因此纷纷开展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行动。但由于配套的物业管理服务没有及时跟进,导致政府实施的利民为民改造工程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甚至很快出现反弹现象。

    为避免这种情况,抚宁区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行动中,既重“改”,更重“管”。2019年6月开始与北京和家生活科技集团共同合作实施抚宁区物业管理提升项目,目的就是从根本上杜绝改造后的小区短时间“回潮”。通过双方的合作,目前已开展了小区区域监控系统加装、多项目区域联防联动、外部环境清理整治、内部环境整体提升等行动,还推行区域植入“1+3”报修模式,建立业主报事报修微信群,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极大地方便了业主。同时,抚宁区还建立完善对物业公司的动态监管机制,责权明晰,规范严格,确保其提供优质高效管理服务。

    截至目前,和家物业公司已接管抚宁54个老旧小区,并按照标准增设了应急物资库,建立应急消防站、防汛物资站等,全力打造标准高、管理严、服务细、舒适宜居的居民小区。(记者张宏宇)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供给侧发力打通服务堵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