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七中、玉龙湾过街天桥即将动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8 10:54: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七中、玉龙湾过街天桥即将动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楠 )5月26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市政建设办公室了解到,城市中心区市第七中学、玉龙湾过街天桥建设工程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和施工准备,主体工程预计将在6月底开建。

    据市政建设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市民通过各种渠道反映海港区文化路市七中附近、河北大街玉龙湾小区附近交通问题,希望在这两处建设过街天桥。“河北大街是城市主干道,玉龙湾小区附近车流量非常大,车速也快,周边小区居民过街非常不方便。市七中附近主要考虑学生过马路不安全。”这名工作人员说,为解决民生需要、完善城市交通网,市政府将两座过街天桥建设列入了今年民生工程。

    据了解,市七中天桥主体长28米,玉龙湾天桥主体长50米。两座天桥步行梯道宽3米,每15个台阶设休息平台,坡道宽3米,桥面净高5米,桥面全宽4.5米,净宽4米,两侧有0.25米护栏,可满足5股人流并行。

    秦皇岛市市政设计院工作人员介绍,与以往天桥不太一样的是,这两座天桥除了扶梯外,还设计增加了直梯,可以实现无障碍上下,方便了残障人士。桥面首次采用陶瓷颗粒材料,比通常所用的橡胶板防滑效果更好,且可供选择的颜色更丰富,不容易损坏。一旦损坏修补也方便。

    市政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市七中天桥主要为七中的孩子们服务。文化路交通流量非常大,目前,文化路七中门口及康乐街有两处斑马线,相隔仅50米。天桥建成后,这两处斑马线都可以取消,彻底实现人车分流,既保证了孩子们过街安全,也能让机动车跑起来,人车交织现象彻底结束。

    河北大街作为主干道,车流量很大。玉龙湾天桥建成后,周边两大住宅区的居民出行将更方便,海港区桥东里小学的孩子们过街也非常安全,达到便民需要。目前项目已完成公示,进入施工招标和办理施工许可证阶段,预计6月底正式进场,年底完工。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出台“移风易俗八条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