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迁安市考察团来卢龙县考察装配式建筑产业

    来源:卢龙发布 2020-05-29 10:02:01
    语音播报

    ​迁安市考察团来卢龙县考察装配式建筑产业

    5月27日,由迁安市委书记、市长韩国强带队的考察团来秦皇岛卢龙县就装配式建筑产业进行考察。县领导鞠世闻、张志明、程浩、李学兴陪同考察。

    韩国强一行到永祥集成房屋装配式产业园A区进行参观,观看了《绿色转型 龙城涅槃》专题片,随后在永祥装配式产业园进行座谈。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着眼于卢龙县地区优势和产业发展潜能,将装配式建筑产业确立为卢龙县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提出利用十年时间打造千亿级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目前,卢龙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已经初步形成龙头带动、产业聚集、上下联动的全产业链集群。截至2019年,共有河北永祥、维石住工、晶维石材、中振博盛、麦格斯新材等11家生产企业,武山水泥、千山建材、龙港门业等10多家配套企业。

    考察团一行对卢龙县装配式建筑产业给予充分肯定。考察团指出,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装配式建筑产业是建筑方式的重大变革,是实现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和载体,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全面提升房屋建筑品质性能,实现建筑行业绿色低碳环保发展的必然选择,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加就业岗位,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鞠世闻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卢龙会进一步解放思想,着眼长远,抢抓机遇,加大科研投入,融入先进的智能化技术,提升装配式建筑品质和水平,确保装配式建筑产业可持续稳步发展。同时要发挥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作用,形成区域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特色鲜明的完整产业链条,打造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冯海涛)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山海关区着力创建人民满意户籍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