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创新社会综合治理 北戴河区雷锋义警课堂开讲

    来源:北戴河之声 2020-05-29 10:57:02
    语音播报

    创新社会综合治理 北戴河区雷锋义警课堂开讲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认知及身心素质,让广大家长们及时纠正日常易错的家庭教育方式,对家庭教育理念有更深层次的认知,针对当下未成年人成长特点和凸显出的实际问题,5月22日晚,秦皇岛市北戴河西山派出所“雷锋义警工作室”首次开课普及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知识。活动由“雷锋义警”志愿服务队队员、“家庭教育”专业在读研究生张学武主讲。

    图为雷锋义警队队员、家庭教育”专业在读研究生张学武为群众授课。

    为便于有针对性的讲解,授课前,张学武老师首先下发了《亲子关系调查表》。张老师针对调查表中反映的问题逐人进行解读后,又以人民网相关范例文章为切入点,深入讲述家庭教育中的错误观念、孩子行为习惯的原理、如何与不同性格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等,并耐心解答了在场人员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

    北戴河“雷锋义警”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8月,目前已经有100多名村民、经营者、大学生等网络文明志愿者加入其中。志愿者协助辖区民警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各项活动,做好村庄综治各项工作,接棒成为新时代雷峰。谈起“雷锋义警课堂”的创办初衷,西山派出所副所长赵涛说道:当前,派出所正在全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我们希望继续将“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不断优化社区警务,将社区警务与社区治理相结合为百姓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德治、法治、自治相融合,让辖区更加平安,让群众更加满意。

    下一步,“雷锋义警工作室”将定期开课,建立“情理交融、疏导为主”的心理干预机制,关注群众的心理健康,加强对问题的回访,解开群众的心理症结,把心理学引入家庭,引导社会的“细胞”更加健康发展,从根源上化解矛盾纠纷,筑牢平安基石。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北戴河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竞赛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