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山海关区启动食品安全“清凉行动”专项整治

    来源:山海关宣传 2020-05-29 15:53:01
    语音播报

    山海关区启动食品安全“清凉行动”专项整治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正式启动食品安全“清凉行动”专项整治活动,以散装凉皮类制品加工、流通领域为重点,全面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5月28日上午,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对位于北街村内一民房的凉皮制售黑窝点进行突击检查。经核查,该窝点在未取得相关证照的情况下,擅自生产销售油粉、焖子等食品,且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证,生产工艺、卫生情况均不符合相关条件。

    执法人员当场查获尚未销售的成品粉块150余公斤,焖子20余盒,发现其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硫酸铝钾已经过期,并在现场发现法律禁止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山梨酸钾。为防止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流入市场,执法人员对加工现场及上述物品实施行政强制措施进行查封扣押,

    对北街凉皮黑窝点的查处,正式拉开了“清凉行动”专项整治序幕。下一步,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将开展“拉网式”监管,严格遵循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标准,坚持“无证不入、无票不入、无标不入、无检不入”的工作要求,大力打击违法行为,有效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对食品安全违规违法行为,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吉志高)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北戴河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竞赛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