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山海关区着力创建人民满意户籍窗口

    来源:山海关宣传 2020-05-29 16:03:02
    语音播报

    ​山海关区着力创建人民满意户籍窗口

    今年以来,秦皇岛山海关区公安分局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全力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积极组织全区户籍民警、辅警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使户政队伍的整体素质、服务本领和群众满意度得到了不断提升。

    ●贴近实际 坚持户籍学习和岗位练兵不间断

    结合“三创四建”活动实际,严格贯彻落实分局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工作要求,以提升全区户籍民警、辅警素质为目标,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一边做好窗口服务工作,一边学习业务知识,切实做到学习和练兵两不误。为保证练兵不走过场,户政部门负责同志还要求全体人员每日坚持在户政平台上进行自我挑战答题和对垒挑战答题训练,充分利用户政微信工作群,每日发布学习进度,通报全区、各派出所以及民警、辅警个人成绩及排名,相互取长补短,努力营造“比、追、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切实做到强素质,提技能,有效提升了全体人员的业务水平。

    ●突出实战 坚持开展培训和技能练兵不间断

    在“三创四建”活动中,分局户政部门主动作为,不断加强警示教育,严格户籍队伍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做到思想练兵与技能练兵相结合,不定期组织全区户籍民警、辅警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和思想教育,户政负责人带领大家逐条学习《规范》内容,集体进行探讨,并以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情况为依据,分析原因,找准方法,以典型案例确保警钟长鸣,使全员深受教育和启发,为“三创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纪律保障。同时,还要求全体人员要充分利用休息时间,采取“互帮、互助”的形式,认真学习和备考,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动力,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为学习指明了方向,切实提高自身业务技能。

    ●巩固成果 坚持提升素质和比武练兵不间断

    分局户政部门坚持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三创四建”活动的决策部署,以人民满意为向导,采取多种练兵方式,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检验全体人员对户籍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也为更好的巩固所学知识,分局户政部门多次组织全区户籍民警、辅警进行岗位知识大比武,分别采取了笔试答题和现场答题的方式,以各派出所为单位,通过笔试考试、现场抢答和对垒挑战等形式进行,兼顾了知识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使全员高度重视,仔细思考,强化业务知识,牢固操作技能,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演练促养成,真正做到一言一行讲文明,一举一动提素质,切实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并在全市率先完成清理核查死亡未注销人员等专项工作,以更加精湛的业务水平和熟练的操作水平服务百姓,有效推进了窗口服务规范化建设。

    ●服务大局,坚持钻研业务和为民办事不间断

    坚持服务大局和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创新,盯紧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大力推进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简化手续材料,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积极推行居住证落户,放开人才落户限制,吸引人才向城镇集聚,全力支持大众创业,积极引导在城镇就业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实现市民化,目前,山海关区户籍城镇化转移工作在全市排名第一位,已率先完成目标值,为山海关区的经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六保”、“六稳”的前提下,户政部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实行“双休日不打烊”为民服务政策,为避免群众聚集,全区户籍窗口积极推行“预约服务”,确保窗口服务不断档,服务质量不打样,努力用微笑服务,为群众打造一个舒适、满意的办事窗口,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出力量。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北戴河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竞赛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