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张志明调研重点城建项目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2020-05-30 15:17:06
    语音播报

    张志明调研重点城建项目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5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带领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就重点城建项目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张志明一行实地查看了龙城路南延工程建设和东环新村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

    张志明指出,要加快项目施工速度,争取项目能够尽快完工,真正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惠民工程。要积极争取业主的大力配合,协调解决小区改造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叮嘱施工人员一定要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施工安全、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施工,把实施工程对居民的滋扰减少到最小程度,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让社区放心、业主满意。同时,也要注意改造工作的基本原则,对于违建问题,要坚决予以拆除。

    张志明还实地查看职教园区污水管网工程。张志明要求,施工单位要妥善统筹安排,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污水处理标准,科学施工,尽快落实各项建设任务,力争使污水管网工程及早投入使用。

    张志明还实地调研了倪家庙村排水问题。张志明要求,雨季马上就要到来,各部门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解决该地的积水问题。努力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大暴雨不成灾。

    “取暖效果怎么样?运行时噪音大不大?是否容易操作……”张志明还到夹河滩村民家中,实地查看“太阳能光热+生物质能联合供暖”试点项目,并走上屋顶亲自试验排出的烟是否达到环保标准。张志明指出,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关系广大群众民生福祉,关系大气环境改善,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大环保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冬病夏治,提前谋划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首届“直播港城”网络文化季在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