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卢龙县公安局破获30余起盗窃变压器、电力线案件

    来源:卢龙发布 2020-06-09 16:35:02
    语音播报

    卢龙县公安局破获30余起盗窃变压器、电力线案件

    近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公安局破获30余起盗窃变压器、电力线案件,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为亮剑2020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据介绍,今年1月2日,印庄乡榆林甸村北山上一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被盗,卢龙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细致入微的现场勘查。发现该案件与2018年春季以来,卢龙县发生的多起变压器被盗案件十分相似,民警分析可能为同一团伙人作案,于是将案件并案侦查。变压器丢失,给农业生产造成了很大损失。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敏多次组织调度,责成刑侦大队三中队、技术中队对2018年以来多发的变压器被盗案件进行全面梳理,精准研判,尽快形成战果。

    经过卢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技术员的认真走访、细致入微现场勘查,初步掌握案件线索,确定主要嫌疑人杨某某。依据变压器被盗案件特点,嫌疑人不可能一人作案。卢龙警方又进行深入研判,分析其作案特点、团伙成员和销赃渠道,经过近一个月的分析研判,该犯罪团伙的成员基本摸清。

    5月11日,在市局技侦支队、刑侦支队的鼎力协助下,在抚宁区榆关镇一举抓获嫌疑人杨某某,陈某某。在有力证据面前,嫌疑人交代自2018年以来曾流窜到卢龙、青龙、昌黎、迁安、滦州等地疯狂盗窃变压器的犯罪事实。两名主犯到位以后,嫌疑人杨某某、白某某相继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犯罪事实,并对作案现场逐一进行辨认。至此,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居民“点菜” 社区“送单” 北戴河这个社区文明实践站接地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