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冀盛物流有限公司公益扶贫一直在路上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06-17 09:56: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冀盛物流有限公司公益扶贫一直在路上

    夏日里的秦皇岛青龙大巫岚镇窑上村,古朴美观的石桥下,一条小河缓缓流过,岸边草木葳蕤,菜园绿意葱茏,置身其中,十分惬意。

    “每次来都能看到窑上村的发展和进步,现在这里村容村貌非常好。”6月1日,秦皇岛冀盛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淑艳又来到村里走访。前一阵,企业为村里捐助了7万块钱,用于购买吸污车和垃圾箱,这次来,程淑艳一是想了解资金的落实情况,二是想问问村民,看看还有什么问题需要企业出力帮助的。

    窑上村内的小河是青龙河的一条小支流,青龙河最终流向桃林口水库,这是秦皇岛市重要的水源地之一。5月初,程淑艳来村里走访的时候,与村党支部书记站在岸边,详细交流了村民生活垃圾处理的问题。

    “在与党支部书记讨论后,我们感受到,村里需要多放置一些垃圾箱,及时回收生活垃圾,村民也需要更宜人的居住环境。如果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污染了青龙河的支流,会间接影响水源地的安全。”从窑上村回来后,程淑艳就立即组织员工讨论,并制定具体扶贫行动方案。5月26日,冀盛物流公司主要负责人再次前往窑上村进行帮扶,当天,就带来了7万元的公益扶贫资金。

    “我们已经购买了350个垃圾箱,在每户家门口放一个,方便村民把生活垃圾放进去,再由保洁公司集中收集清运。”窑上村党支部书记李志春说,“小小的垃圾桶解决了村民乱倒垃圾的大问题,大大提升了农村的人居环境。”

    除了购置垃圾桶外,一部分的公益扶贫资金还为窑上村购买了一台吸污车,用于清理公共卫生间和村民家中的污粪。李志春告诉记者:“别处的吸污车到村里吸一次污粪要收100块钱,村里有了自己的吸污车后就收40多块钱,可以为老百姓减少开支。我们的吸污车也可以为周边其他村服务,增加一项村集体收入。”

    村民王素芬见到程淑艳时,热情地把她拉到自己家里,唠起了家常。“现在的生活环境好了太多了!你看,那村路上一点儿垃圾都没有,街上干净了,咱们自家院儿里自然而然地就打扫了。村里的环境好,每户人家的环境也都搞上去了。”提起现在的居住环境,王素芬说,“村路都给修上了,路边栽上花花草草,现在的村里环境搞得特别到位。”

    “来了十多次,已经对窑上村有感情了,也与很多村民熟悉起来,每次到村里走访,都要来到村民家里看看。”程淑艳说。

    自2016年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秦皇岛冀盛物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参与到公益帮扶中来,努力改善贫困村基础条件和人居环境,目前已累计为窑上村捐赠扶贫公益资金20多万元。

    从田间地头到村民家中,程淑艳带领冀盛物流公司员工多次到窑上村实地调研,悉心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确保公益帮扶见成效。同时,为了科学推进扶贫工作,冀盛物流公司还从产业入手,帮扶发展特色种植业。

    苹果种植是窑上村果农们的主要收入来源,2016年10月,为助力村民苹果种植业发展,冀盛物流公司组织大批量采购当地苹果,帮助村民消化库存苹果750余公斤,同时利用公司的社会资源和平台,为果农寻找销售渠道,做了多样化的宣传工作。

    公益扶贫从未间断,除帮扶贫困地区的特色产业以外,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4年间,冀盛物流公司还致力于为村民提供生活物资资助,先后为村民捐赠了价值达14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为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打气,程淑艳说:“公益帮扶一直在路上,急村民之所急,帮村民之所需,我们会尽企业之所能,帮助窑上村改善村民的生活。”(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绥中”海铁联运中转新航线正式开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