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消防开设“云课堂” 增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4 10:47:32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消防开设“云课堂” 增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

    图为艾尔姆风能叶片有限公司员工利用手机端观看直播授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付杰)为进一步提高疫情期间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6月22日、23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改变培训模式,邀请地方专业讲师通过网络直播、线上教学的形式,分两批对开发区126家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360人,单位员工1000余人开设了一堂消防“云课堂”培训,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图为旭硝子汽车玻璃有限公司员工利用投影观看直播授课。

    为确保此次网络授课顺利开播,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提前通过微信工作群向辖区社会单位发布授课预告,发动辖区社会单位及时组织员工收看学习。在60分钟的网络直播授课中,培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及制度建设、消防安全管理的法律责任、电气防火与易燃易爆品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重点管理消防检查及火灾隐患整改、消防设施识别与检查实物讲解等内容,并在线上对企业员工的提问进行“答疑”。

    图为邦迪管路有限公司员工通过电脑端观看直播授课。

    “消防大队组织开展的这次线上直播活动,形式特别好,没有看到的员工还可以收看回放,员工们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多开展类似网络直播活动。”秦皇岛三秦西服有限公司消防安全负责人王东方表示。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开展校园消防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