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06-29 09:21: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6月28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八次、九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听取有关改革汇报,进一步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委副书记丁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服务“三创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秦皇岛市深化消防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了海港区委和市发改委党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述职报告。

    会议指出,“三创四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加快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工作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活动开展的实招硬招,聚焦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试点先行、重点突破、打造亮点,着力推进创业创新审批服务“百事通”改革、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招商引资体制改革、防贫防返贫机制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12项重点改革举措,确保年内见到成效。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抓改革的主体责任,按照既定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把握好时序、节奏和效果,以重点改革的突破,服务和促进“三创四建”活动取得实效、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执法改革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推动消防执法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加快完善新型消防安全监管机制。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构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火灾事故延伸调查“五位一体”新型监管模式,倒逼政府部门、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开展旅游旺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紧盯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宾馆饭店、高层地下建筑、养老院、群租房等场所,全方位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隐患突出、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的单位实施重点监管,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建立党委(党组)书记向市委深改委改革工作述职机制,是进一步增强“一把手”改革意识、担起改革责任、展现改革作为的重要举措。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认真研究解决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改革问题,对需要承接落实的任务跟踪问效,狠抓落实。要明确改革抓手,紧盯制约改革发展的痛点堵点,精准推出改革事项,切实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认真落实县区党委书记领衔推进重点改革事项要求,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打造特色亮点。

    市领导刘亚洪、刘文萍、韩晓明、陈玉国、刘学彬、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杨铁林,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出席会议。(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为学子保驾护航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