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电视问政》找“创卫”短板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06-30 10:30: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电视问政》找“创卫”短板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秦皇岛市向国家卫生城市目标冲刺还存在哪些疏漏和短板?应该从哪些方面进行弥补和改进?…………6月23日下午,秦皇岛市举办了以冲刺“创卫”为主题的第五期《电视问政》直播节目,针对城市建设和管理中暴露出的卫生问题,市卫健委及相关县区负责人在现场接受了质询。

    在节目开始播放的视频短片中,曝光了5个城区仍然存在卫生死角、小餐馆和农贸市场食品卫生不达标、个别厕所管理缺失、一些河道有倾倒垃圾和河淤未清等卫生问题。

    针对这些“创卫”冲刺中亟需整改的问题短板,相关县区和部门表示马上整改,对垃圾死角问题一抓到底,同时加大市场监管部门整治力度,督促卫生不达标商户按要求进行整改,立即拆除城区旱厕,对不合格公厕进行清洁、整改,明确专人管理,一定达到卫生标准。

    “今年在督导过程中发现了铁路沿线卫生反弹的问题,我们已经给各县区、各单位下发了工作提示,要求他们强化‘两高一道’卫生整治,这个问题需要各县区、各单位建立长期有效机制。”市创卫办督导组组长曹亚男特别对铁路沿线卫生问题提出了警示。

    在节目现场,各相关部门还表示,秦皇岛市已经进入“创卫”技术评估关键期,对发现的问题绝不懈怠和拖延,同时强化网格化管理、精细化管理,采取监督、举报机制,实行责任倒追,确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当天的节目邀请了社会学者孙显英、资深媒体人大禹作为观察员现场质询和点评。(记者刘建楠)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燕大源达:高产能粉生产处理工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