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卢龙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卢龙发布 2020-06-30 16:19:02
    语音播报

    卢龙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参加这次政治体检活动,受益颇多,同志们点评的问题都很客观实际,让我对自己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做一名更加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6月29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支部书记张金亮在参加支部组织的“政治体检”后感慨地说。

    为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锤炼党员党性,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卢龙县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政治体检、讲授专题党课等形式,让主题党日真正有“党味”“鲜味”“余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破题中推进工作,在担当中攻坚前进。

    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我承诺:对党忠诚、看齐追随,做一名恪守政治承诺的先行者。”刚刚入党的县医院护士杨立凤向党旗庄严宣誓。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县2.6万余名新老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许下了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卢龙县委组织部为全县266名新发展党员宣读入党贺信、佩戴党徽、赠送“两书一章”,教育引导新发展党员坚定入党信念,永葆入党初心,勇于担当作为。

    开展政治体检,清除沉疴顽疾。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卢龙县各基层党组织向党员干部发放“政治体检”自评表、党员干部互检测评卷,引导党员对政治理想、纪律意识、品德修养、爱岗奉献等方面进行自查自评,对照“体检”指标,以不记名方式互评。党支部书记根据每名党员的表现及作用发挥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党员根据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部点评的结果,填写整改提高承诺表,明确整改时限、努力方向、整改措施等内容。整改结果以党小组为单位对“政治体检”整改提升情况进行集中汇报,在年终支部大会上进行总结通报,并作为优秀党员评选、年终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评价依据。

    树牢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县90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集中开展讲党课活动,鼓励党员干部苦干、实干、齐心干。700余名非公党建指导员、党建工作组组长、后进村工作组组长分别到联系帮扶的企业、农村等基层单位,讲授专题党课。1.8万余名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主题党日活动当天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到贫困户家中,集中开展清扫卫生、小区入户宣传、结对帮扶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2万余次,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记者张宏宇  通讯员张金亮)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北戴河轮滑运动员恢复日常训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