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山海关区减税降费优服务促发展

    来源:山海关宣传 2020-06-30 16:35:01
    语音播报

    ​山海关区减税降费优服务促发展

    “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聚焦“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全面落实“四力”部署要求,以“云”宣传为发力点,让税收宣传家喻户晓,努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

    “入户+咨询”齐上阵。依托已经成立的四个组织收入工作专班,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上门入户辅导,加强政策适用、优惠办理辅导等工作,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红包”精准落地。同时,对外公开咨询服务电话,组成政策咨询团队,向纳税人、缴费人解释涉税费政策,积极引导进厅的纳税人、缴费入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的“非接触式”方式办理税费业务,做到“送政策、谋支持、解难题”,提高税费政策宣传效果。

    “线上+线下”全覆盖。线上,依托电话、短信、微信群、QQ群等平合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安排专人及时进行答疑解惑。线下,与移动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在移动营业厅内开辟税收宣传流动站,共计在3个移动营业厅放置2000余份宣传资料;推出定制服务,与重点纳税人主动对接,因企施策,送“策”上门,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后生产经营情况、涉税服务需求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情况,以困难为指引,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利用“互联冈+退税”平合,推出“极速退税”服务,在申报出口退税1个工作日内,就帮助正大有限公司收到了335万的出口退税款,有效缓解了企业的流动资金压力。

    “电子+云端”齐出彩。利用“四位一体”(即网、徼、屏、端)宣传矩阵,通过“出指引、强解读、广宣传”等方式,扩大税法宣传的受众面和普及率。同时,与辖区移动公司通力合作,推出了税收宣传“视频短信”,精心制作税收宣传小视频,通过短信的形式发送给辖区纳税人,不断增强纳税人的接受度,进一步提升税收宣传质效。税收宣传月期间,累计发送视频短信8000余条。(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电视问政》找“创卫”短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