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青龙双合盛公司品牌融资“活水”助力企业扶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1 09:58:02
    语音播报

    青龙双合盛公司品牌融资“活水”助力企业扶贫



    在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为黏豆包等特色食品称重、打包。 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史晓多)“这种洁净板性价比还可以,你们尽快计算安装面积,越早安装越好。”近日,在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新建的车间内,电焊火花四溅,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公司总经理张胜利忙着和供货商讨论洁净板安装事宜。

    双合盛公司位于青龙满族自治县龙王庙乡,依托当地杂粮资源和制作黏豆包的传统,规模发展满族特色系列食品,注册了“在旗”商标。扶贫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双合盛公司以入股分红、资产收益等方式,扶持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355户、19108人持续稳定增收,累计兑现扶贫收益349.47万元,是我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正在加紧装修的车间总投资6000万元,面积1.6万平方米,是该公司三期扩建项目。新车间8月份投产后,公司年产值将达到2亿元,吸纳就业400人以上。

    “原本计划6月投产,因为受疫情影响,到现在也没完工。”张胜利说,疫情期间公司面临最大的问题是销售渠道不畅和流动资金不足。

    双合盛公司大部分产品销往京津冀各大商超、餐饮店及高校。疫情期间,部分销售渠道完全中断,寻找新渠道成为公司首要解决的问题。“我们把原来跑各单位食堂的销售员调到河南、山东等省,开发空白市场。”张胜利说,公司同时通过线上宣传和营销,开拓新市场。

    此外,该公司与河北港口集团驻石门子村工作队取得联系,将该村58.5万元扶贫资金入股双合盛公司;双合盛公司以最低出厂价将黏豆包等产品在河北港口集团9个食堂销售,拓宽销售渠道。“我们每年拿出在河北港口集团销售利润的10%,作为石门子村‘扶贫救助基金’,帮助村里发展基建,预防返贫。”张胜利说,公司在石门子村建设种植基地,为公司生产提供原材料,以此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增收和公司职工得实惠的“三赢”效果。

    随着销售渠道的拓宽,双合盛公司1至5月份的销售额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因销售成本的提高,公司利润率出现了下降,而公司的三期扩建项目每天都需要投入,导致流动资金告急。

    “那段时间天天发愁去哪儿融资。”张胜利说。就在他发愁时,人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会同市金融办、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实施细则》,鼓励形成“以协商估值、坏账分担”为核心的中小企业商标质押贷款模式,并将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引入风险补偿机制。

    今年4月,中都国脉(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双合盛公司所有的“在旗”系列商标出具了18393.8万元的商业评价估值报告。在国家商标局办理质押手续后,双合盛公司与秦皇岛银行协商确定质押率,顺利拿到1700万元贷款。同时,双合盛公司吸纳扶贫整合资金2845.9万元。如今,随着这些资金活水的“注入”,双合盛公司得以及时开足马力复工复产,三期扩建项目也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青龙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扶持县域企业发展壮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