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秦皇岛市800台出租车免费爱心送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2 09:23:02
    语音播报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秦皇岛市800台出租车免费爱心送考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王建国 、张婉 )高考大幕即将拉开,为保障2020年高考学子出行需求,秦皇岛市客运管理处将启动“情溢旅途 爱心送考”活动,组织800台爱心出租车为考生保驾护航,考生可提前网络预约出租车。

    活动时间为7月7至8日,期间,全市所有考生和家长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巡游出租汽车以巡游式接送为主。可招手即停,也可通过线上 APP 、线下、服务电话三种方式约车乘坐。城市区将组织车辆500台,昌黎、卢龙和青龙,每个县组织车辆不少于100台。“爱心送考”车辆将统一张贴爱心车贴,系爱心绿色丝带,便于考生识别上车。

    今年的送考活动,考生还可以通过“爱心送考”APP(聚的出租)进行线上打车,考生在7月5日前实名注册高德地图用户,即可实现线上叫车,参加送考的司机在7月5日前实名注册“聚的出租”APP,即可等待考生叫车,以实现线上抢单对接。

    同时,秦皇岛市首批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的“万顺叫车”,今年也将组织部分合规车辆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参加送考活动的车辆在高考期间将停止线上叫车服务业务,实行一对一免费接送。考生可在7月1日后,拨打万顺叫车秦皇岛分公司业务电话13833580999、13191839997进行预约,由“万顺叫车”负责调配车辆进行对接。

    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车辆,将严格执行防疫各项措施,出车前、后及时消毒;车辆驾驶员须做好“爱心送考”的防疫防护工作准备,28天内未离开过秦皇岛并持有幸福秦皇岛绿色健康码,且必须按规定戴口罩、手套,并在车内备有口罩,保持车内通风,确保消毒、防护到位,安全将考生送达。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张瑞书督导检查中高考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