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线上预约!河北秦皇岛爱心送考出租车让家长放心 考生安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7 14:44:47
    语音播报

    线上预约!河北秦皇岛爱心送考出租车让家长放心 考生安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婉)“王师傅,考试第一天孩子想早上7点出发,行吗?”“没问题,我7点前准时到你们楼下。”

    “我有事,陪不了孩子,您就多辛苦一下。”“交给我,您就放心吧!”

    7月6日,在笔者采访过程中,出租车司机王斌接到预约车辆的高考生诗雨(化名)妈妈的电话,诗雨是今年王师傅“一对一”送考服务学生,家住张庄小区,考试地点在河北省秦皇岛市第三中学。

    “距离大概6公里多,时间上正常通行20分钟,但是必须预留出来时间,要提前出发。”王斌从事出租车行业15年,参加爱心送考服务已经9年,不管是对于秦皇岛的地图、交通,还是对于各学校、考点,了如指掌。对于送考路线、应急方案,也胸有成竹。

    “我们虽然是‘一对一’,但实际上为了确保考生顺利、安全、准时到达考场,我们是‘二对一’。”王斌告诉笔者,每一个接到“一对一”接送服务的司机都会同时安排一个应急备用车辆和司机,有特殊情况的时候要第一时间快速对接,不能耽误时间,更不能让考生有任何紧张、着急的心理,确保他们轻松进考场。

    据了解,“一对一”服务车辆全天只服务一位考生,“家长式”陪送。今年是第一年开展线上预约,目前线上线下已对接成功36名考生。此外,还有大批巡游出租车,也同样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

    “高考这么重大的事情,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自己没上过大学,能在他们进入高等学府的路上帮一把,是件挺乐呵的事。”参与此次爱心送考服务的出租车司机赵福明告诉笔者,他已经连续6年参加这样的活动,看着孩子们准时、轻松进考场,会让他想起自己上学时候的样子。

    “上车后温馨提醒考生是否将考试证件及物品带齐,下车时祝福考生考试成功,取得好成绩。”这是标配。在给孩子的送考途中,出租车司机们基本上是不说话的,保持安静,不给孩子或者家长造成压力,但是也有特殊情况,“看见紧张的学生,会简单聊两句,帮助他们缓解一下。”赵福明笑呵呵地说,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圆大学梦。

    据介绍,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车辆目前都已经张贴爱心车贴,系好绿丝带,司机已经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防护到位,将考生安全送达考点。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党员组织生活馆建起独具特色的红色矩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