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整合优势资源建设“红色驿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8 17:14:37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整合优势资源建设“红色驿站”

    河北新闻网讯(葛文娇)近年来,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依托不同党组织特点和优势,通过就地取材、挖掘提炼、提档升级等形式,形成符合实际、彰显特色的“红色驿站”开放式组织生活馆,在主题设计、功能设置、项目设定等方面突出政治功能、政治属性,促进党性锻炼、教育培训、党建活动等功能适度集成。

    为避免成为“盆景摆设”,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知识水平党员实际需求,统一确定重温入党誓词“规定动作”,探索创设诵读党章、传唱红歌、廉政教育、医疗健康急救常识等“自选动作”,让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从封闭、单调的“会议”走进开放、专业的“红色驿站”,有效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截至目前,已陆续开放“红色驿站”开放式组织生活馆12家,极大地丰富了北戴河区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探索开展“红色医诊”组织力评估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