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北戴河西山街道开启“云服务”新时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16 16:52:36
    语音播报

    秦皇岛北戴河西山街道开启“云服务”新时代

    河北新闻网讯(葛文娇、曹曦元)日前,秦皇岛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开启了“云服务”新时代

    智慧党建,“微心愿”激发“巨能量”。创新开展“党员进小区、认领微心愿”活动,1250名在职党员到住地网格党支部、小区党建工作站报到。组建以小区党员为主体的“百事帮”服务队伍,搭建起“万家和”纠纷调解平台,动员邻里守望相助、定纷止争。截至今年上半年,街道社区为居民群众解决问题320余个,调处矛盾纠纷、信访隐患43起。

    智慧管理,“小探头”监控“大平安”。全面推行智能安防系统,安装道闸门禁、监控探头、车辆和人脸识别系统,做到“人过留影、车过留号、事过留痕”。结合疫情防控在每个网格都组建了业主微信群,网格员作为群主快速处理解决碎片化事务,布密智慧治理的“一片网”。

    智慧养老,“老年人”迈入“新时代”。英才社区依托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推进智慧养老建设,深化互联网+养老模式,通过“365”智慧养平台,为老年人提供多种类的智慧型养老服务,随时掌握老人身体健康状况,满足老年人买菜、理发、交水电费、参与“三会一课”、文化活动等诉求,让老年人能够足不出户,乐享晚年。目前,英才社区200多位老人信息已录入“智慧养老”信息平台,为老人上门服务500多次。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举办“地解保二路”线上网络直播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