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张志明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卢龙发布 2020-07-16 17:03:02
    语音播报

    ​张志明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7月15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带领县资源规划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刘田各庄镇、木井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张志明一行先后到秦皇岛昌隆银幕有限公司仓库,刘田各庄镇上荆子水库,苇子峪村野鸡店水库、苇子峪村地质灾害点,木井镇闫贯各庄水库(下库)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张志明都详细查看水库、溢洪道运行情况,仔细询问卫星电话使用、转移预警信号发布等情况,详细了解水库库容、防汛物资储备和避险安置转移情况,并深入到村委会检查防汛资料。

    张志明指出,防汛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各相关村要行动起来,进一步完善汛期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等防汛档案资料,把各种可能性都考虑在内,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对水库溢洪道的检查,确保发生洪水时溢洪道保持畅通。要切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全力保障防汛抢险的物资需要。同时,对储备的救灾物资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及时补充物资储备,确保防汛物资准备充足。

    张志明强调,要加强抢险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应急和群众避险转移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科学应对、有效处置。要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知道何时需要转移、如何转移,增强群众防汛意识,提高防御灾害和自救互救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宣传、行动、物资准备等方面进入防汛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庞博)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北戴河西山街道开启“云服务”新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