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港城有位“网红的哥”您坐车他送歌

    来源:今日海港区 2020-07-17 17:52:02
    语音播报

    港城有位“网红的哥”您坐车他送歌

    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有这么一位“网红急智歌王”,基本上坐他车的乘客都能够享受到“您坐车,他送歌”的特殊服务,就这样,一段或长或短的打车之旅顿时变得有趣起来。2019年,他被评为第八届感动港城·平民偶像。他就是曾多次被媒体报道过的港城的哥刘长林。

    刘长林是海港镇东盐务村人,开出租车已经有十六七年,给乘客唱歌也有十多年了,他编创了《文明秦皇岛人》等歌曲10余首、快板段子2首。有乘客把他唱歌和说快板的视频发到朋友圈,许多市民看到后纷纷转发,“网红的哥”就这样被大家所熟知。

    说起刘长林唱歌的初衷,还要从一位“特殊”的乘客讲起。当年,这位乘客上车后向刘长林咨询秦皇岛的特色景点、特色美食,刘长林就用即兴演唱的方式向他介绍,乘客听后特别开心,这次“试验”的成功,也为刘长林接下来的“推广”奠定了基础。

    “秦皇岛是远近闻名的旅游城市,出租车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宣传窗口,我想通过这种方法宣传自己的家乡,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刘长林说。

    平日生活中,他也是位热心肠,有的乘客买的东西多或者年纪大了,他就帮着送上楼;有时候乘客把重要物品落车上了,大到近万元现金、手机,小到各种材料证件,他会第一时间联系并亲自送到乘客手里;有时候乘客下雨天没带伞,他就把车里备用的伞给乘客……像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

    不仅如此,年年高考期间,他坚持“爱心送考”。每年的高考前期,他总是会细心留意即将高考或者家里有高考生的乘客,主动询问是否在考试当天需要帮助,并记录下来,义务接送。(记者吴琼 、朱琳)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北戴河好医生申国东 黄金四分钟挽救老人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