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北戴河让绿色成为城市的永恒底色

    来源:北戴河广播电视台 2020-07-26 16:38: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北戴河让绿色成为城市的永恒底色

    林繁茂,花幽香、水清澈,天湛蓝。环境优美,生态良好是北戴河最大的品牌和无形资产。今年,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扎实做好裸露土地整治工作,全力优化城乡环境面貌,把绿色作为城市的永恒底色,打造具有“国际范儿”特色的城市品质。

    入夏的北戴河,蓝天白云、清风拂面。在海宁路上一片马鞭草长势正旺,形成了一片淡紫色的花海。放眼望去,这片花海远远望不到尽头。淡紫色的花朵颔首微笑,星星点点连成一片,宛如浪花起起伏伏,令人陶醉。身穿各式各样旗袍的北戴河醉美天下模特队的队员们正摆着一个个优美的姿势在花海中拍照。队员们端庄优雅,温婉贤淑,不停的变换着造型,与紫色的花海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唯美争艳的动人画卷。

    据介绍,这片深受大家喜爱马鞭草花海正是北戴河区实施的裸露土地绿化美化工作成果。今年,北戴河区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绿、经济实用、短期见效”的原则,以抗性优良、地表覆盖度高的植物,对城市公共绿地内部分裸露土地进行绿化。在新一中南侧,一株株新栽植的波斯菊幼苗已探出头来,以前这片裸露的黄土地如今变成了一片景观花海,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北戴河区园林局还在花海中规划了游步道,以满足游客在游览时多视角、多层次的赏花需求。

    除了对大面积裸露绿地进行绿化美化,北戴河区对细小裸露地块也进行了美化。今年,全区共排查出裸露地块71个,根据每一地块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做到了一地一方案。对小区内裸露地块补植马蔺、金娃娃等地被花卉;各村内外、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栽种山楂树;听涛园、碣石园等游园铺设重竹木平台,栽植金银木、连翘等园林景观植物。

    目前,北戴河区已完成裸露土地整治面积1990.47亩,完成率为100%。(记者赵莹、王明珠、张建行)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鞠世闻到唐山市古冶区考察田园综合体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