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科教文卫
  • 分享
  •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七期秦皇岛营开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31 14:54:09
    语音播报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七期秦皇岛营开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楠)7月2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秦皇岛侨联承办,燕山大学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6期网上夏令营顺利闭营,第七期秦皇岛营正式开营。来自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西班牙马德里华侨华人中文学校组织的1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接下来的十五天时间里,通过观看视频、聆听音频等形式,了解秦皇岛民俗风情,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网上夏令营是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一次全新尝试,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能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华文化。通过观看视频、聆听音频等方式来学习中华文化,同时“云”游祖国各地。

    第六期夏令营期间,授课老师在线上讲解了《三字经》《三国演义》《西游记》的小故事和燕赵文化;孩子们在营训期间,讲中国经典故事、唱中文歌,化身为小戏精、小画家、小作家等“小能人”,记录着在营的学习情况和收获。营员们被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所吸引,纷纷表示等疫情结束后要到秦皇岛走一走、看一看,并用居住国的语言告诉海外朋友,让更多的海外朋友感知秦皇岛、认识秦皇岛。

    在接下来的第七期的网上夏令营中,新一期的营员将用听故事、完成小任务等方式学习、了解中华文化,继续走近秦皇岛,了解秦皇岛。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全民抗疫·神州春晓”河北秦皇岛市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