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云端”学习民法典

    来源:山海关宣传微信 2020-08-01 19:22:58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云端”学习民法典

    “法立于上,教弘于下”。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中国法学会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7月29日下午,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组织全区法学会会员单位观看2020年中国法学会“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网络直播。全区350余名党员干部以集体或个人形式参加学习。

    报告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作“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主题报告,对“民法典的中国故事;中国民法典是人类法律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民法典是党领导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范例”等几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及全方位讲解。

    专题学习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专题报告深入浅出、生动精彩,民法典颁布施行意义重大。

    区法学会会员王英侠有感而发:“中国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五千多年优秀法律文化,是一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例科学、结构严谨、规范合理、内容完整并协调一致的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以及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裴海伟针对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再次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民法典的核心精神和主要内容学到位,把“学法条”和“悟法理”统一起来。要进一步强化学以致用,努力将学到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转化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坚持底线思维,善用法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山海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区部分法学会成员单位学习观看情况。(田萍)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西山街道用心用情关爱退役军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