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浪淘沙·北戴河》大型实景秀加紧彩排迎游客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2020-08-03 11:56:02
    语音播报

    ​《浪淘沙·北戴河》大型实景秀加紧彩排迎游客

    今夏,河北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文旅演艺活动——北戴河碧螺塔景区《浪淘沙•北戴河》实景演出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当中,舞台舞美效果装置等基本布置完成,正在调试。通过内修外练,这一演艺活动将进一步突出鲜明的红色旅游文创产品特性,秀外慧中。

    在《浪淘沙•北戴河》实景演出排练现场,演员们正在排练第一篇章《往事越千年》中的一个小节《无相》,表现汉武帝、诗人曹操登山望海创作四言诗《观沧海》时的内心世界和诗中勾勒出的大海吞吐日月、气象万千的景象。

    今年《浪淘沙•北戴河》实景演出分为四个部分,即序《大雨落幽燕》、第一篇章《往事越千年》、第二篇章《换了人间》和尾声,再现古人留迹,讴歌近代、现代、当代领袖人物、志士仁人带领全国人民“换了人间”的磅礴大气,继而展望未来的繁华似锦。

    《浪淘沙•北戴河》实景演出执行导演李亚龙介绍,演出的特色和亮点集中于第二篇章《换了人间》。为此,他们将毛泽东词《浪淘沙•北戴河》中的革命浪漫主义精神贯穿其中,聘请央视执行导演付志涛为总导演,邀请北京舞蹈学院优秀舞蹈演员和国内精英杂技演员担任主演,还对舞台舞美进行了全面提升。其中,水元素和火元素的运用、水舞台的打造堪称神来之笔。

    今年,演出方特别增设专业音响设备,运用技术手段实现了现场听觉效果最好,现场之外无干扰,避免了噪声污染。此外,在灯光设计上,他们在观众席的最外沿运用光束打造出了属于北戴河的“城市之光”。据介绍,站在北戴河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该光束。届时,整个景区光影交错,蔚为壮观。(记者赵莹、崔天伦)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网吧、电玩城、KTV……海港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开展专项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