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海港区 小小少年暖人心

    来源:今日海港区 2020-08-06 10:45: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海港区 小小少年暖人心

    “要注意安全,不要离开家长,不要去深海区……”一个头戴红色小帽,身穿蓝色马甲的小志愿者,不断提醒着来东山浴场玩耍的孩子们。“我还救了一个小孩,我们俩一起玩,他被浪卷到海里面了,我就游过去把他救回来了。”说起海上救人这件事,这个胖胖的“小伙子"兴奋中还夹杂着一丝羞涩,他就是秦皇岛市海港区迎秋里实验学校五年级六班学生蔡静逸。

    蔡静逸的母亲李秋杰是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文苑百鑫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在母亲的影响下,蔡静逸早在四、五岁时就开始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9月28日,蔡静逸和志愿服务队一起走进九门口夕阳口村看望贫困残疾人家庭。看到社会上还有这样困难的家庭,蔡静逸勉励自己,长大后要帮助更多的人。

    2020年2月15日,雪后的秦皇岛异常寒冷,蔡静逸不惧严寒,跟随志愿者们将姜糖水、方便面等物资,送到了在寒风中坚守京哈高速北出口、东出口的执勤民警和祖山连接线、秦皇岛火车站一线执勤人员的手中。

    创城活动中,他拿起抹布擦拭广告牌,清理墙面上的小广告;夏天的海边,总有一个小志愿者的身影为游客们冲去脚上的泥沙……几年来的志愿服务,在他小小的心灵里播下了善良的种子。(记者吴双)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樊海涛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