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山海关区11个高层住宅小区全部打通“生命通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0 17:44:02
    语音播报

    山海关区11个高层住宅小区全部打通“生命通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 曹庆忠 骆军伟)近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六大队、山海关区住建局,对辖区11个高层住宅小区的消防车通道施划情况进行验收。经检查测试,11个高层住宅小区已全部落实消防车通道标线施划,且保持车道随时畅通。

    今年初以来,山海关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对全区高层建筑消防车通道进行专项排查中发现,部分高层住宅小区普遍存在消防车通道被私家车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净宽不足、消防车道未施划禁停标线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交警、住建等部门深入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督促物业管理单位做好打通“生命通道”集中划线工作。针对小区出入口禁停区域划线、内部消防车通道标识施划、警示标识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整治成效显著。

    此次划定消防车通道标线和设置警示标识,不仅使消防通道更加清晰醒目,而且有效提升了山海关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昌黎县“学习新思想 三员走基层”集中宣讲活动走进农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