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北戴河:文明新风吹进邻家小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1 16:06:09
    语音播报

    北戴河:文明新风吹进邻家小院

    幽燕诗社的会员们在润新小院里以诗会友,尽情畅谈。

    河北新闻网讯(张悦、吴靖雨)“浅笑怡然姿美,临塘独自芬芳。喜看盈盈蜂惠顾,欣赏翩翩蝶戏忙,影柔映靥旁......”八月的秦皇岛市北戴河,人潮涌动,来自陕西的吴女士被这琅琅书声吸引,一路追随着来到了草厂中路二段2号楼。

    院墙上的蔷薇一簇簇地依偎在一起,粉红色的花散在叶间,鲜花掩映下“润新小院”四个字清新可见。走进小院,阳光透过小院里的葡萄藤,洒下满地的斑驳,连同碧绿的葡萄一同挂在枝头。葡萄藤下,错落有致地摆放着桌椅,诗社的会员们正在以诗会友,周遭绿植一字排开,月季、杜鹃、三角梅……各色花卉装点成画,在诗与景的交融中,润新小院韵味非凡。

    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润新小院”是在北戴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的又一处新亮点。为了有效扩展居民文娱活动场所,加快老旧小区的改造步伐,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家园的向往,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工委立足辖区基础设施老化、办公用房紧张的实际,因地制宜,以旧焕新,以更新、更净、更美为标准倾力打造别具一格的实践场所,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沁润群众日常生活,成为大家的精神家园。

    谈起小院改造后的变化,小院的主人李英华兴奋不已。“现在的小院不仅环境靓丽,而且意义非凡,没成想自家的庭院也能变身成街坊邻里活动的场所,这变化啊,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剑秋路社区的居民们在润新小院的读书角内浏览图书,享受午后惬意时光。

    “这个总投资不足1万元的项目,凝聚了街居两委班子全体干部的智慧,旨在将老旧小区规划成文明实践区、生活便利区和文娱活动区3个功能区域,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激活社区管理的‘神经末梢’,打造出门就到公园、到学堂、到广场的‘十分钟’便民生活圈。下一步,我们还将以此为蓝本,打造更多的特色小院,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风吹遍大街小巷。”西山街道工委书记杨国栋说。

    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家风家训园、“不忘初心”红色步道、读书角、养生馆……剑秋路社区紧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社区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已初见成效,自今年7月份小院建成以来,共开展政策宣讲、文化论坛、法律解读等7大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参与人数9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抚宁区大新寨镇的“甜蜜”事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