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北戴河:警民合力寻找救助 走失老人53小时后找到了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2020-08-15 10:01:02
    语音播报

    北戴河:警民合力寻找救助 走失老人53小时后找到了

    近日,北戴河居民周先生夫妇拿着锦旗和感谢信分别来到莲蓬山派出所、消防北戴河特勤站和戴河一号救援队,向帮助他们的民警、消防队员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先生的爱人告诉记者,8月5日当天她的母亲从家中意外走失了。面对手足无措、声泪俱下的老人家属,民警们一方面耐心安抚家属情绪,一方面认真询问老人的体貌特征、身体状况、走失细节等,并迅速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寻找老人走失线索。功夫不负有人心,终于在崔各庄桃园处发现了老人的身影,立即安排警力赶往预定范围开展搜救工作。为了加大搜救力度,尽快找到走失的老人,家属随即又求助了消防部门和戴河一号搜救队。

    天气炎热,加上崔各庄桃园附近的野草遍地,蚊虫很多,但民警、消防队员、和搜救志愿者们不怕累、不嫌疼,穿梭在杂草丛生的树林里、桥洞下、土坑中,不放过任何一个老人可能经过的地方,在连续奋战53个小时后,老人于崔各庄桃园外围处被成功找到。家属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儿。

    老人被民警及相关工作人员护送至医院检查身体。经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经了解,老人通过摘取桃子、红薯等得以保持体力,没有出现大的意外。民警们再次嘱咐家属一定要加强看护照顾,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记者黄忠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卢龙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