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北戴河西古城村:50家音乐特色民宿让村庄起了“音乐范儿”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2020-08-15 10:03:02
    语音播报

    北戴河西古城村:50家音乐特色民宿让村庄起了“音乐范儿”

    今年,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西古城村打造出50家音乐特色民宿。这50家民宿的经营者都会用两三种乐器,弹奏五六十首曲子。在这里,热情的民宿经营者是乐手,游客既是听众也可以参与演奏。音乐特色民宿让这个村庄起了“音乐范”。

    在西古城村一家民宿,来自唐山的游客丁丽娜一到这里,就被客厅的古筝、钢琴吸引住了,还没办入住手续就听起了老板娘的弹奏。置身飘满美妙音乐的小院,丁丽娜旅途的疲惫一扫而空。

    西古城村位于北戴河海滨西侧,东临联峰山、西依戴河,是嵌在风景区之中的美丽乡村。多年前,该村依靠以民宿为主的旅游产业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村民人均年收入4万5千元。如今,村里开办了古筝、萨克斯、葫芦丝培训班,鼓励民宿经营者学习乐器,在全村打造50家音乐民宿,民宿老板娘这回又“变身”为村庄“乐手”,让民宿因音乐而特色鲜明,实现差异化发展。(记者李伟、赵莹、王明珠)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北戴河:警民合力寻找救助 走失老人53小时后找到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