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张瑞书带队进行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现场推演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20-09-01 11:31:47
    语音播报

    ​张瑞书带队进行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现场推演

    张瑞书带队进行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现场推演时强调

    善始善终 善作善成 以高质量的创卫成效增进民生福祉

    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国检”在即,8月31日,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副市长廉茹艳带领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技术评估组,深入重点点位进行模拟技术评估检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为最后迎检冲刺做好各项准备。

    当天上午,张瑞书带领技术评估组一行先后来到海港区逸城便民市场、秦皇国际大酒店、市第一医院、民族路生活垃圾收集站、秦皇岛市实验中学、秦皇岛火车站、北环路街道新世纪社区、市热力公司等点位,就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生活环境卫生、垃圾处理、基础设施、控烟工作、健康教育、食品安全、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进行评估检查。

    “农药残留检测呈阳性后如何处理?”“化学消毒用什么试剂?使用时试剂与水配比是多少?”“空调进风口、出风口多长时间进行一次清洗消毒?”每到一处,技术评估组都深入背街小巷、检查犄角旮旯,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仔细查阅创卫相关资料档案,与业务人员就操作细节进行交流,听取各点位创卫相关工作汇报,并针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建议。

    在市热力公司,张瑞书主持召开秦皇岛市创卫技术评估推进会,针对模拟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对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张瑞书指出,“三城同创”是省委、省政府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市委、市政府向秦皇岛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更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心工程。经过秦皇岛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的“金字”招牌,创卫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绩。行百里者半九十,秦皇岛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打赢打好“三城同创”的收官之战。

    张瑞书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迎创卫“国检”摆在突出位置,落实落细各项创卫措施,以高标准的创建质量迎接验收检查,以高水平的创建成效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任务清单量化指标要求,及时发现问题隐患,逐一整改落实销号,并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高城市管理的能力水平。要坚持属地负责、行业管理,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和单位的责任,真正做到密切配合、凝聚合力、真抓实干,扎实推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坚持全民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创卫中来,在秦皇岛市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不断提高创卫工作的热度和速度,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擦亮底色、奠定基础。(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