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开发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1 17:40:36
    语音播报

    秦皇岛开发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宏宇 )“尽职尽责办实事,情系企业解民忧”,8月26日,艾杰旭汽车玻璃(秦皇岛)有限公司工厂厂长高中河,将一面锦旗送到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局长、企业服务专班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高静宇手中,感谢企业服务专员在公司遇到困难时的及时帮助。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年7月,开发区在全区开始施行企业服务专班、企业服务专员制,为区内重点企业(规上工业企业、重点纳税大户和成长型小微企业)提供精细化、差别化、点对点的精准对接服务,“企业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企业需要什么就服务什么”,零距离、零障碍专职服务企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经发局分析并利用统计库数据,确定了纳税超100万元企业和孵化器企业共计528家作为首批分包企业,其中纳税超百万元企业228家,孵化器企业300家。

    为更加便捷、有效地为企业解决经营中的资金困难,经发局为每个专班工作组配备了金融特派员,用于及时跟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需求问题,畅通政企银三方沟通渠道。

    “每名企业服务专员都要当好‘五个员’。当好信息联络员,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反映企业诉求问题; 当好协调服务员,按照‘企业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 企业需要什么就服务什么’的理念,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差异化、精准化服务;当好政策宣传员,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用好上级政策,促进企业扩大生产,做大做强;当好任务督办员,督导企业安全生产、诚信发展;当好党建指导员,推动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共促共赢。”高静宇介绍。

    企业服务专班、企业服务专员制施行以来,10个工作组积极行动,各组分别将分包任务分解到每个人员,并迅速联系各自分包的企业,主动沟通,与分包企业联系人建立微信群保持24小时不间断在线联系,并有序约定和企业负责人见面会谈,详细了解、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艾杰旭汽车玻璃(秦皇岛)有限公司大门口,每年到了雨季就会出现严重积水,企业员工、货物的进出非常不便。今年汛期来临以前,艾杰旭向联系企业的服务专员反应了这个问题,服务专员马上将问题上报给区经发局。经过经发局方方面面的协调、帮助和指导,只用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赶在汛期来临以前帮企业解决了这个问题。“如果评分满分是10分的话,我给服务专员、经发局评12分,他们的工作已经超出了我们企业对政府有关部门的期望和期待。”高中河激动地说。

    企业服务专班综合组组长李惠嘉介绍,专班第五组走访康泰医学公司时,企业反映了电力增容中电缆线路施工方案问题。企业服务专员先是联络开发区城乡建设规划部门咨询现有基础管廊分布信息,随后和公司领导进行现场观测查勘,最后和公司领导研究确定了将供电增容和公司计划新建跨河东门桥施工合并进行的方案。目前设计院已经按照新线路重新设计。优质的服务,确保了公司生产的顺利进行,业绩一路向好。8月24日,康泰医学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上市,成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后河北省内首家上市企业。

    截至目前,十个工作组已联系企业近500家,走访企业近200家,初步了解到企业反映问题80余个,约四分之一问题很快得到解决,其他问题正在协调管委有关职能部门努力解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秦皇岛召开《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解读新闻发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