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秦皇岛市饭餐协会员宣誓推行“光盘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2 15:09: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饭餐协会员宣誓推行“光盘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红梅)“我宣誓:积极推行‘分餐制’‘光盘行动’,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真诚服务顾客,杜绝‘舌尖上的浪费’…………”8月31日,在秦皇岛市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名厨委换届大会上,会员代表庄严宣誓。

    今年,餐饮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对餐饮行业投入500万元市场启动资金,以奖券形式进行发放,鼓励市民走进餐饮门店消费,同时也给经营者打气加油。秦皇岛市饭餐协受商务局委托,整体承办了本次活动,同时号召参与商家拿出1000万元的优惠力度进行配合。历时三个多月,867家商家参加活动,直接拉动消费1亿元以上,秦皇岛市餐饮市场逐步恢复了繁荣。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秦皇岛市饭餐协于8月12日向全市餐饮企业发出了 《秦皇岛市饭店餐饮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书》和《秦皇岛市饭店餐饮企业“践行节约、避免浪费”方法指南》。在此次大会上,饭餐协会长王舵号召餐饮服务单位建立长效机制,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科学备餐;树立行业新风,做好引导消费者适度点餐的服务;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文明领域,有外卖外送业务的餐饮服务单位主动提供小份或者半份餐食,供消费者自愿选择;提倡绿色宴席,科学合理设计宴席菜单和套餐;引导顾客理性消费,合理订餐。

    秦皇岛市名厨专业委员会自2018年4月成立以来,组织举办了第八届全国厨艺交流会、首届秦皇岛本地特色食材博览会及特色食材烹饪技能竞赛、秦皇岛第五届冷艺交流会、厨师美食沙龙等活动,使秦皇岛市厨师能够近距离与国家级大师进行交流沟通,提升厨艺。在本次换届大会上,中国烹饪大师、注册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张长明当选为新一届秦皇岛市名厨委会长。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创建文明城 为民进社区”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