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09-08 09:33: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7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研究《秦皇岛市进一步促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措施》《关于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工作深化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若干措施》等议题。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进一步促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措施》。《措施》从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长效机制等方面明确了40条具体举措。主要有扩大就业规模,鼓励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的规模。今明两年秦皇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中,空缺岗位主要倾斜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扩大“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支持企业、政府投资项目、科研项目设立就业见习岗位。本市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和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的,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对应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给予3000至5000元的场地租金补贴,对毕业学年及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的,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会议强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既是用好宝贵的人力资源财富,又关系人民福祉和社会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要加强就业创业服务,立足秦皇岛市实际细化措施办法,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指导帮助,积极搭建企业招用对接平台,进一步畅通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就业创业支持政策,确保各级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培训补贴、创业扶持贷款等真正发挥应有效用,推动全市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工作深化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自主知识产权的拥有量是衡量一座城市创新能力的基础指标,只有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知识产权的创造和应用,才能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抓手,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联动机制,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能力水平。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工作,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和公益宣传,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使“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理念深入人心,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秦皇岛市专利资助暂行办法》等议题。

    副市长冯志永、孙国胜、杨铁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田,市政协副主席裴晓鹏,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2020年福彩助学金开始发放 申请报名日期延长至9月10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