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秦皇岛入选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8 16:24: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入选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楠)笔者从秦皇岛市体育局了解到,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秦皇岛市名列其中,成为首批40个试点城市之一。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产业的影响,促进体育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体育总局印发了《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于今年5月启动了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申报认定工作。经自愿申报、省(区、市)体育局推荐、体育总局综合评定等环节,最后研究确定40个城市成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

    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的试点时间为3年,首批试点周期为2020至2022年。国家体育总局将对试点工作进行年度考核,总结可供推广的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将从政策、资源等方面对试点工作统筹予以支持。试点城市则要通过加大资金投入、改善消费环境等举措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到试点工作中。

    9月2日,秦皇岛市体育局就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开展了座谈会,按照试点工作要求,谋划实施方案,探讨推动秦皇岛市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的新举措和新路径,为促进体育消费探索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举行向抗战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