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30余万名中小学生齐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8 16:26: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30余万名中小学生齐上“开学第一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 侯春仙 、张景然 、曹庆忠)正值开学季,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逃生自救能力和技能掌握,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学校新生入校之际,深入校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同学们要牢记学校疏散通道的位置,发生火灾后可通过疏散通道迅速跑至室外安全区域。”9月3日,在山海关区渝东街小学,山海关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举办“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网络直播活动。副大队长骆军伟向学生们生动有趣地讲解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等知识,全校1200余名师生观看了直播。

    “呜呜呜…………”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学生们迅速放下课本,用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路线快速疏散。在短短3分钟的时间内,海港区北环路小学2000余名师生全部疏散到了学校操场上的安全区域。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动10个大队组成“宣讲团”,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教育培训。开学第一天,全市578所中小学在对校园消防隐患进行排查整改的基础上,在新生入学第一周,将消防知识培训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必修课,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全面掀起一股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热潮。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半导体制冷器件和制冷机芯远销海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