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抚宁区:党建引领“反浪费倡节俭”新风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9 16:41:01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抚宁区:党建引领“反浪费倡节俭”新风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王坤、孙学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第一时间向全区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向22个“大党委”“大工委”发出“拒绝浪费,将节约进行到底”系列活动通知,切实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实落细,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组织发力,吹响勤俭节约“先锋号”。全区22个“大党委”“大工委”相继召开党建联席会,研究制定可操作性强的活动推广方案,厘清职责划分,明确“拒绝浪费,将节约进行到底”活动的重要意义、目的和措施。鼓楼社区“大党委”通过印发公开信、党员带头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将节约意识带进家庭,由家庭带动社会。迎宾社区“大党委”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张贴“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宣传单等,进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

    示范引领,树立勤俭节约“风向标”。 8月中旬开始,各“大工委”“大党委”集中开展以“拒绝浪费,将节约进行到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天马社区“大党委”书记、专职委员、兼职委员和党代表分4组到辖区大型餐饮店、超市和24个居民小区进行“光盘宣传桌”走访、张贴宣传单,提醒消费者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金山社区“大党委”充分发挥兼职委员、网格长、网格员在网格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深入各门店发放《倡议书》,让重拾节俭情怀在每个网格扎根。

    全面参与,唱响勤俭节约“最强音”。通过党建引领,号召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深河乡北庄河村、台营镇李各庄村等通过骊城夜校,组织党员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件精神学习,收看餐饮浪费的警示视频,带头承诺践诺。区委教育工委将杜绝餐饮浪费纳入幼儿园“开学第一课”内容,通过布置节约粮食展板,视频欣赏,背诵《悯农》,教育引导孩子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区直机关工委在各区直单位开展节能倡议,积极打造节能型机关。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2020河北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在秦皇岛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