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教育局:六项措施抓好开学季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0 18:04: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教育局:六项措施抓好开学季校园安全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为确保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如期、顺利、安全开学,秦皇岛市通过开展全市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六项措施,扎实抓好全市校园安全工作。

    秦皇岛市教育局通过开展全市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重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和保障机制,逐步建立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学校安全预防控制体系。通过开展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重点场所治理、突出风险整治、重点行业管理等工作,全面提升消防信息化管理能力、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建立完善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风险隐患的消防管理责任链条、火灾防控体系、监测预警机制。秦皇岛市教育局通过充分发挥智慧安监平台作用,加强“双控”机制建设信息化监管,定期如实上报排查、整改隐患情况。全面建立“一台账、两清单”,深入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及时排查隐患并整改到位。

    据了解,到2021年底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将达到100%,并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到2022年底前,全市全部幼儿园封闭化管理达到100%,城市、城镇及有条件的乡村,在校门口设置隔离栏、隔离墩或者升降柱等硬质防冲撞设施。同时,按照要求修订完善本地本学校突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时更新相关责任人和政策依据,并认真执行,提高应对处置学校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维护教职工和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4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