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09-11 09:34:02
    语音播报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9月10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市级医疗卫生资源优化整合和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相关工作。

    会上,市卫健委汇报了《市级医疗卫生资源优化整合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公共卫生体系是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保障。优化整合市级医疗卫生资源、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是完善全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积极引进高水平医疗机构,加快推动卫生健康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优化整合,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会议强调,要科学统筹优化布局,做好公共卫生资源配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积极争取国家、省专项资金支持,加快实施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建设,推动秦皇岛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上台阶。要在项目审批等方面全力支持配合,加快推进公共卫生项目尽早落地早见效,真正打造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保护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村卫生室是农村卫生健康服务的第一道关口,村医是农村群众卫生健康的第一守护人。要按照“十统一”要求,加快推动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健全完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机制,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强化激励保障措施,筑牢基层卫生健康服务网。

    市领导刘亚洪、廉茹艳出席会议。(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张瑞书主持召开主要经济指标分析调度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