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卢龙县举行2020年“创森杯”书画摄影大赛作品展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2020-09-12 16:08:30
    语音播报

    河北卢龙县举行2020年“创森杯”书画摄影大赛作品展

    笔墨横姿颂生态美,落纸云烟展孤竹韵。

    为全面展示森林城市建设成果,不断提高全社会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9月11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举行2020年“创森杯”书画摄影大赛作品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瑞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立庭参加活动。

    县政府副县长李雪峰主持活动。

    胡瑞东在活动中致辞,他说,笔墨横姿颂生态美,落纸云烟展孤竹韵。开展造林绿化活动、建设森林城市是立足现在、关乎长远的一项艰巨任务,“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景更美”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良好生态做为卢龙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优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广大文艺爱好者走进基层、走进乡村,探访自然山水,领略孤竹风韵,记录美好瞬间,感受时代脉搏,生动展现了多年来卢龙县持之以恒植树造林,坚韧不拔绿化孤竹大地的决心和森林生态建设的丰硕成果。希望卢龙县上下携手植树护绿,身体力行建设森林城市,为建设生态美好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立庭宣读书画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活动中,为书法、摄影、绘画三个类别的一、二、三等奖代表颁奖。

    开幕式后,县直单位职工代表参观了参赛作品。

    “这次‘创森杯’书画摄影作品展,一是展示创森工作中的建设成果,二是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参与到卢龙县的创森工作中来。”县创森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主任科员刘洁介绍,此次书画摄影展的主题是“森林让卢龙更美丽”。旨在深入宣传“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森林城市建设理念,不断提高全社会对森林城市创建的参与率和支持率。

    “这次参赛的画是一幅松树,画了这幅画就是为了表达出生态环境的生生不息,祖国、家乡的绿意盎然、蒸蒸日上。”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胡明说。

    “这次“创森杯”书画大赛,我感觉特别好,这既是一种特别的创森宣传方式,也是给我们欣赏书法家优秀作品,让爱好者借鉴学习的机会,希望我们县能多多地举办这样的活动。”前来参观的徐树涵感慨道。

    据了解,“创森杯”书法绘画及摄影作品大赛活动自6月份开始启动,经过作品征集、评选等环节,共评选出各类优秀作品140余幅,其中书法、摄影、绘画三个类别一、二、三等奖23名。本次作品展示将持续开展1周,错峰安排参观。

    今年,卢龙县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的安排部署,提出争创“省级森林城市”的创建目标,围绕森林网络、森林健康、生态福利、生态文化、组织管理五大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工程建设。目前,已形成了交通廊道阡陌交错、农田林网接连延伸、森林镇村星罗棋布、城区绿化齐头并进、荒山造林亮点纷呈的城乡绿化一体化格局。(记者冯海涛)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