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张志明督导调研清洁取暖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

    来源:卢龙发布 2020-09-15 14:25:02
    语音播报

    张志明督导调研清洁取暖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

    9月13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带领县住建局、清洁取暖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就清洁取暖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进行督导调研。

    张志明先后到石门镇刘黄岭村、杨黄岭村,木井镇牛柏各庄村、刘田各庄镇刘田各庄村、双望镇金黑石村实地察看了风斗安装、型煤入户、光热+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前“光热+生物质”项目改造效果和施工情况,询问了存在问题情况,要求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工程施工的组织安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清洁取暖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张志明指出,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是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举措,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既是重大民生工程、环境工程,也是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改善生态环境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细化任务、合力攻坚,坚决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加快推进改造项目进度,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努力打造样板工程、放心工程,切实把冬季清洁取暖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指导群众统一摆放一氧化碳报警器、安装风斗,认真开展安全教育,逐门逐户宣传普及安全取暖知识,切实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加大散煤治理和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销售散煤等违法行为,消除散煤复燃的风险隐患。

    张志明强调,时令不等人,清洁取暖工作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相关企业要抢抓“光热+”改造的有利时期,抓紧调配设施设备,增上人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夜以继日,确保如期完成改造任务。相关企业要严格执行强制性国家标准,对煤质、炉具、改造设施质量负责,让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

    张志明一行还到石门镇盛坤养殖场、刘田各庄镇民裕粪污集中处理中心了解养殖场配套升级改造项目等完成情况。张志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的抓好此项工作。膜堆肥项目既能净化空气、缓解畜禽养殖废弃物污染,同时生产的有机肥还能提高农副产品质量,增加企业和群众的效益。相关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推动膜堆肥项目进展的强大合力。要统筹规划和设计,按照项目化、标准化、工厂化、园林化标准,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广大养殖户认识到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的好处,自觉使用新技术。同时,要注意对养殖场周边环境的打造,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后续的跟踪,切实保证项目发挥作用。要加大对项目的扶持,延伸产业链条,真正让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在卢龙开花结果。(记者张继良)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北戴河区戴河镇车站社区举办金秋开笔破蒙文化科普活动

    相关新闻